厦门口岸退运78吨重金属超标鱼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3:52:17
分享

2月21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一批输华饲用金枪鱼鱼粉因被检测出重金属超标,被该局依法作退运处理。

据悉,该批货物来自毛里求斯,重78.15吨。经检测,其重金属镉含量高达2.9mg/kg,超过我国2.0mg/kg的限量标准,海沧局依法对其作出退运处理。资料显示,镉位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出的12种具有全球意义的危险化学物质之首,动物长期摄入过量的镉会导致急、慢性镉中毒,分布在全身各器官,主要损害骨骼、肝、肾和甲状腺等组织器官,影响生殖系统及后代生长发育。鱼粉作为重要的动物性蛋白质添加饲料,尚无法以其他饲料取代,我国每年进口鱼粉约70万吨,主要来自秘鲁、毛里求斯等国家。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鱼粉类产品进口企业,及时关注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加强与境外出口商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国内的产品标准,如果对相关规定存在疑惑,可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