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澳大利亚通报修订氟啶虫酰胺等7种农兽药残留限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3:52:17
分享

2月21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澳大利亚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增加了氟啶虫酰胺等7种农兽药残留限量。

根据澳大利亚通报的修订后《澳新食品标准法典》附表20(G/SPS/N/AUS/414),其内容涵盖所有常规食品,影响所有贸易伙伴。澳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是为了将相关农兽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与其他国家的相关农兽药最大残留限量统一。

具体农兽药品种有:氟啶虫酰胺、咪草啶酸、莫尼番特、吡啶氨基甲酸酯混合物、丙环唑、吡丙醚、螺虫乙酯。相关国际标准有:CAC/MRL1农药残留最大限量2009;CAC/MRL2食品中兽药残留最大限量2009;CAC/MRL3外部残留最大限量2001以及法典委员会后续变化标准。

目前,澳大利亚是中国第五大贸易伙伴,是中国牛肉、羊毛、大麦等农副产品最大供应国。随着自贸协定的正式生效,未来双边贸易潜力将持续增长。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出口企业,及时关注澳大利亚相关产品标准要求,严格按照进口国产品质量要求进行生产,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法律法规要求,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