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大幅下降 收缴战果全国排名第一

作者:尹瑞峰 来源:人民网
2017-02-21 10:25:58
分享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2016年,云南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了突出成绩,全省持枪犯罪案件和爆炸犯罪案件分别比2015年下降45%和34%,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3250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572人。收缴战果全国排名第一。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介绍,这是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多年来成绩最好的一年。一是有四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二是宣传发动广泛,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宣传全覆盖、无盲区;三是督导检查到位,省、州市纪委和组织部积极参与专项活动,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进行严厉追责和认真整改。

除打击“枪爆刀”取得突出成绩外,“扫黄禁赌”专项行动和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活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省共查获涉黄案件4547起、涉赌案件2797起,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10·11”跨境网络赌博案。深入开展“清水蓝天”“断链”“利剑”等专项行动,对制售假劣食品刑事案件立案27起,查处走私冻品案件49起,侦破了“9·17”跨国跨境制售假药大案,现场查获假药市值过亿元。(记者尹瑞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