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违停我就贴海绵胶!杭州新文社区这一做法被车主投诉

作者:陆海旻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2-21 10:23:37
分享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几天前,市民朱先生把车停在杭州拱墅区新文路上,取车时发现车门被海绵胶粘上,还贴上了一张社区违停通知单,而这么做的竟然是祥符街道新文社区的工作人员。

看到爱车被贴上了难除的海绵胶,朱先生一气之下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找个说法。

记者走访发现,在新文路上有此遭遇的不仅朱先生一人,很多车主都遇过这种情况。新文社区工作人员承认贴海绵胶是自己所为,解释称,此举是为警告那些在道路上乱停车的车主。

路边停车,竟被人用海绵胶封了车门

2月16日下午5时左右,朱先生开车经过新文路。

“当时晚高峰,新文路有条夜市特别堵,车都开不过去。”朱先生告诉记者,路旁有一些车停在那,他就也把车停下来,到别处逛了逛,准备车少点再走。

大约过了40分钟,朱先生再回到车边时,发现车门上部被贴了一张新文社区的违停通知单,而贴通知单用的不是普通的胶水,是三条牢固的海绵胶。

朱先生看到十分气愤,但当时新文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于是他就拨打了市长热线投诉。“这个胶粘性太大,又不太好清除,当时打开车门都有些困难。”朱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附近居民称也遇到过此类事情,只要在新文路违停就会被贴上海绵胶。

对于违停这点朱先生也认可,但他表示自己也不是有意的。警告一下,他以后也会多注意,贴上了海绵胶就太过分了。

记者上网搜索了下,海绵胶以EVA泡棉为基材,在其一面或两面涂以溶剂(或热熔型)压敏胶,再覆以易剥离的隔离纸制造而成。具有粘性及强,耐老性好,优异的密封性和弹性。适合粗糙表面物件的粘接及轻小材质的固定。

然而令朱先生更不满的是新文社区工作人员的态度,“他们有个工作人员说,‘我贴了两年了都没有人敢告,你爱到哪里告就去那里告。'”

违停猖獗难管理,社区表示很无奈

随后记者采访了祥符街道新文社区治保主任高明,他承认,海绵胶是社区工作人员粘贴。

“新文路属于是社区道路,交警和城管都管不了,违停比较多。”高主任表示,新文路违停车管制已经是个老大难问题,南边的祥园路已由交警管理,违停会贴罚单,北边上园路已经被科技园管理也没有办法随便停车,所以很多车辆都停在了新文路上。

但对于朱先生的投诉,高明显得有些激动,他认为朱先生的投诉有点无理取闹,“我们只是贴了罚单警告下,海绵胶是难清除了些,但不会对车辆造成任何损害。”

不过车主认为,虽然违停是不妥,但是以此就给车辆贴上难以清洗胶水示纸属于“以暴制暴”,也不太合理。对于采取这种极端的做法,高明表示社区也很无奈,因为没有处罚权,单是贴一张通知单车主根本不会在意,都是看一眼就把纸给扔了,也是为了让车主长点记性才想出了这个办法。

“我们的初衷还是要制止违停。”高明说,新文路上有违停标志,而且社区管辖区内有四个停车场都是免费的,离朱先生违停不远处就有个停车场。

对于是否还会用此方法来制止违停车辆,高明并没有明确回应。但他表示,这么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制止违停还有有一定的效果。“这些车违停地方也是消防通道,万一发生火灾隐患,不堪设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