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浙江 大风降温 雨雪来袭

作者:李丹超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2-21 10:16:51
分享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新一周的早晨暖意延续,2月20日9时,浙江气温大部还在13℃以上。但到了中午时分,浙北地区气温开始出现反转。到下午3时,浙北和浙南气温出现冷热两重天,浙北的安吉、临安、德清三地气温仅有6℃,浙南的青田和永嘉气温则在28℃,省内南北两地实时温差达22℃。

浙北率先降温,正是本周第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的结果。21日起,全省进入冷空气包围圈,21日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气温9℃到11℃,浙中地区12℃到14℃,浙南地区16℃到18℃。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本周前期我省将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且伴有大风和降水天气,其中20日到21日受冷空气影响,浙中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5℃到7℃;22日到23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浙中北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4℃到6℃、浙南地区可达7℃到9℃,同时全省有小到中雨,浙南地区局部有雷阵雨。

从全国来看,在冷空气影响下,20日起至23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雨雪将覆盖超一半国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对浙江来说,此次冷空气影响还是以降水为主,省内高山区可能会出现零星降雪。

“一日赤膊,三日缩头”,说的正是人们对此时天气变化的感受。楼茂园介绍,每年2月中下旬到3月底,是冷暖空气活跃的时候,常常会出现热两日冷两日的情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