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大叔挺“文艺”妻子洗菜他吹笛

作者:谢斌 孙天宇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2-21 10:10:07
分享

凉菜大叔挺“文艺”妻子洗菜他吹笛

  妻子洗菜,老吴吹笛伴奏

  提到城中村里卖饭和各类小吃的,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人多杂乱的环境。但是在西安西影路王家村里有一位卖凉菜的大叔,比其他做生意的商铺都“文艺”许多,每天一边吹着笛子一边卖着凉菜。

  吴大叔叫吴天成,今年56岁,和老伴都是渭南人,今年是他们在这里卖凉菜的第九年。

  每天下午5点,吴天成就和妻子一起推着车子开始卖凉菜,只在外面摆3个小时,晚8点就准时回家了。昨天中午,刚刚吃过午饭的吴大叔又拿起了笛子,一首《妈妈我想你》吹得格外动听,妻子在一旁边洗菜,边笑着听丈夫演奏。

  吴天成在王家村里租的房子,楼下是他的“操作间”,楼上是休息的地方。二楼的一个箱子里摆着十几支笛子,这些都是他的宝贝。

  妻子说,丈夫平时没事就在家吹吹笛子唱唱歌,摆摊的时候也会带上,吹着笛子卖着凉菜是他们俩最幸福的时刻。不认识曲谱、不懂音调,没摸过其他乐器,没有任何乐理、乐器基础,学吹笛子,吴天成是真的“硬学”。老吴不认识五线谱,只能买上一本简谱书,照着上面学。每天没有事就反复练习,到目前已经可以吹奏100多首歌曲了。

  文/图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孙天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