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群众办事频遇高冷工作人员 能否多点耐心?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2-21 10:10:07
分享

  “一件事情要问好几遍,甚至要在多个窗口来回问,但即使这样也不一定能搞清楚,办点事好麻烦。”日前,王女士前往碑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办事,让她窝了一肚子的火,“不懂才问么,尤其是对第一次来办理业务的人,工作人员能不能稍微多点耐心?”记者随后在该中心采访了部分办事群众后发现,与王女士一样,不少人对这里的服务态度都表示不满意。

  市民吐槽:

  咨询电话不好打

  王女士是一家公司的员工,说起去碑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办业务的经历,让她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有点怕再去这里办业务。“担心说错了话,人家为难我。”王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打电话咨询业务,遭遇了一顿抢白。

  “老师,我12月份专门找您上过账了,怎么1月份显示我的缴费还是不足……”没等王女士说完,工作人员便自顾自地说了一通:“你能不能按照我的思考去做……”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那次电话咨询中,工作人员态度非常不好,“办事有不懂的地方,就不能问问么,凶巴巴的像训小学生。”

  王女士又给该中心其他业务窗口打电话问询。“我想问一下,先补交一部分……”同样没等王女士说完,工作人员就打断她的话说,“我们这儿三件事不办,首先不能随便查询数据,二是……”随后没说两句便挂了电话。

  记者随访:

  工作人员上班修眉

  2月14日下午,记者陪同王女士再次来到碑林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办完几项业务后,王女士提出:自己此前产生了一点缴费滞纳金,想当天解决这一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她,可找相关部门的主任去咨询协调。王女士随后跑了四五趟,部门主任办公室均无人。下午4时,王女士打通了该中心值班领导的电话,被告知不在单位。“经常就是一件事让人跑好几趟。”王女士无奈地说。

  就在王女士办业务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前来该中心办理业务的人不算多,但因为部分办理窗口一直立着暂停办理的提示牌,群众不得不排队等候。有的窗口尽管工作人员在岗,也立着暂停办理业务的牌子。下午3时左右,一位工作人员还拿出一面镜子和小工具,修起了眉毛。

  “有的穿工服,有的穿便装,乱乱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走进办事大厅,都分不清哪些是工作人员。在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戴着一顶宽边帽子办公,服务态度同样比较“高冷”。

  下午4时30分左右,一名群众走到1号业务窗口询问:“大屏幕我不太会用,请问引导台的电脑能让我用一下不?”“那儿不是有人吗?你去问吧!”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这位群众解释说,当时引导台后的椅子上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竟称引导台不是该服务中心所设,和中心没有关系。

  “这太雷人了!我就没再多问。”这位市民表示,这样的服务态度,确实让人有点失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