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规划建设大亚布力、泛亚布力旅游集合区

作者:杨海全 来源:人民网
2017-02-21 09:12:37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杨海全)记者从黑龙江森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黑龙江将整合亚布力、雪乡、凤凰山、虎峰岭、小九寨等景区,规划建设大亚布力、泛亚布力旅游集合区。同时向北延伸,规划建设兴隆鸡冠山、绥棱森林城市、通北油菜花海、沾河大湿地旅游精品线路。

黑龙江森工工作会议指出,产业发展是森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保生态、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基础。要大手笔上大项目,通过谋划生成大项目,培育整合出一批具有精深加工能力和规模效益的龙头产业项目和龙头企业。要着力抓好省里确定的亚布力机场建设、黑森集团组建运营等重大项目,抓好今年101个森工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力争完成年度投资60.3亿元。

旅游业将以2018年亚布力机场通航、高铁通车为重要时间节点,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雪乡、亚布力、亚雪线为主干,整合周边凤凰山、虎峰岭、小九寨、林海雪原等景区,集中打造大亚布力旅游集合区,结合东南西坡雪场开发,把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大的旅游综合体作为今年的重点,积极与有实力的大企业、大财团洽谈合作。统筹规划建设亚布力、雪乡、凤凰山、虎峰岭、柴河等景区之间或外环公路,支持通北油菜花海观光路改造,实现东部景区互通互联、张广才岭全域旅游和北部旅游线路开通。重点打造亚布力高山滑雪场雪道缆车及配套设施项目、凤凰山UFO探秘项目、雪乡和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项目、鸡冠山旅游项目、通北油菜花海观光农业项目、镜泊湖和莲花湖周边旅游建设项目、方正和清河局休闲度假和旅居康养建设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