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08:55:42
分享

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2月20日,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召开。

本次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会范围是: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应出席委员278人,实际出席委员272人。邀请市政协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五华科级成员原管委会、莲华街道党工委领导;区级离退休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各纪工委书记、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等。参会人员规模约400人。在参会委员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其他非中共党员人士176名,占委员总数的63.4%;继续提名委员101名,占委员总数36.3%;新提名委员177名,占委员总数的63.7%;妇女105名,占委员总数的37.8%;少数民族委员44名、占委员总数的15.8%;非公经济代表人士75名,占委员总数的27%;大专以上学历的224名,占委员总数的80.6%;硕士博士学历的40名,占委员总数的14.4%。委员平均年龄47岁,从整体占比例结构来看,九届区政协委员具有代表性更加广泛、综合素质更高、考察更加严格的特点。

现场,五华区政协主席凡群代表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五华区在昆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转方式调结构的攻坚期、在赶超奋进中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重要机遇期。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思想共识;要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务实创新,着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把握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五华区政协副主席陈达祥代表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4年来,昆明市五华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共收到提案材料615件,经审查立案579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集体提案117件,占20%;委员个人提案462件,占80%。提案面商率、办复率均为100%。提案所提问题已得到采纳解决459件,占立案总数的79%;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104件,占立案总数的18%;因政策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16件,占立案总数的3%。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36件已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处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