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08:52:12
分享

长春新区: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2月20日,长春新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新区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上,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进一步明确了新区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介绍,长春新区启动建设一年来,地区生产总值1035亿元,增长13.5%,工业总产值3750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快速攀升。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15.7%、19.1%、70.8%,全年完成1017.9亿元,增长92%,其中民间投资764亿元,占75%。2016年,长春新区通过抓好规划引领、基础先行、服务优先、项目立区、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使新区发展取得突破进展。今后一个时期,长春新区将立足建设国际化新区,重点实施构建对外开放格局、提升国际服务功能、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五大战略,构筑对外开放、现代产业和社会保障三大体系,统领新区工作全局,支撑新区快速发展。

孙亚明表示,2017年是新区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新区将围绕长春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继续争当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定位,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经济总量力争实现1200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增速在全国新区保持前三;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00亿元以上,再次实现翻番,增速在全国新区继续领跑。

2017年,长春新区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加快国际航空港、国际内陆港“两港”建设;加快龙翔国际商务区、空港国际商务区、物流中心商务区、长德商务区“四大商务区”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国际金融、国际交流、国际物流集散、数据信息、检验检测认证“六大中心”建设;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航天信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亚泰医药产业园、亚太农业和食品安全产业园、临空产业园、绿色健康产业园、国际教育与信息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十大产业园区”建设。同时,长春新区将加快“三路七桥”、 轨道交通空港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和优质学校、医院、文体设施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开创长春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