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义务教育入学报名下月启动 须先登记信息

来源:人民网
2017-02-21 08:37:49
分享

3月18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将向社会开放。本周五前,家长须对适龄儿童入学的相关人口信息进行比对确认。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登记办法。凡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先进行入学信息登记。2月24日前,家长须对适龄儿童入学的相关人口信息进行比对确认,具体包括适龄儿童姓名、性别、身份证件号码、户籍地址、居住地址以及监护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信息、就业失业登记信息。如与实际情况不符,应到公安或人保部门补办或更正信息。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所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上的实际居住地址,应与父母一致。

4月8日至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日。对于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确定在户籍地就读还是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事先请关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对于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上海基础教育”发出的短信。需提醒家长的是,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统计截止日,之后不得更改入学信息。5月27日至5月28日为全市公办小学报名验证日,各区指定的报名验证点对已填写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核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