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明: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 签证业务增长超2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7:24:30
分享

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战略下,我国与重要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东盟的经济关系日益密切。2016年,广东高明口岸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签证业务大幅增长。

2016年,高明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052份,货值3115.8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26.9%,19.77%,帮助辖区企业获得进口方关税优惠达311.58万美元。广东高明口岸出口东盟的主要产品有金属制品、纺织品及服装、化工产品、塑料制品、糖果、家具等,其中塑料制品同比涨幅超过120%,糖果、家具涨幅超过七成。其中,签证金额最大的生产企业--佛山金兰铝厂,每年近2千吨铝制品出口到越南、印尼等东南亚国家,2016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金额同比增长了近一半,达到420万美元。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广深入,中国-东盟货物贸易也顺利实现了快速增长。广东高明口岸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利用率正不断提高,在所有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中高居榜首。2017年1月份,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签证业务延续着去年的迅猛势头,签证量和金额均维持2成左右的增幅。今后,高明检验检疫局将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机遇,推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业务发展,让外贸企业享受更多关税红利。(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