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青洽会”将于6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7:05:04
分享

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推介发布会。青海省经信委主任姚琳表示,青洽会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平台,随着 “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实施,青海正从经济建设的“大后方”变为向西开放的重要支点。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参会参展。青洽会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合作交流、特色商品贸易等内容,组织开幕式系列活动等50余项活动。

姚琳介绍,青洽会将围绕青海省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在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化工、轻工、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推出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和投资合作项目。

青洽会将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三个展馆设区域合作馆、地区产业馆、特色专题馆、企业交流馆和商品贸易馆。其中区域合作馆以促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和特色产业联动发展为目的,重点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经济技术合作与招商引资深入开展。

组委会介绍,青洽会将于今年6月20-23日在青海省会西宁举行,期间还将举办2017绿色可持续发展主旨论坛、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论坛等重要论坛,论坛汇集国内外高层人士和学者专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