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日本加强对中国产养殖大黄鱼中恩诺沙星的监控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6:53:37
分享

2月20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生食输发0209第4号,加强对中国产养殖大黄鱼中恩诺沙星的强化监控检查。

据了解,根据2016年度进口食品等的监控检查计划,日本按其2016年3月31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331第3号(最终修正:2017年2月6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206第1号),对中国产生鲜养殖大黄鱼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由此,日本将对中国产生鲜养殖大黄鱼中恩诺沙星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与此同时,日本还针对印度产鹰嘴豆中草甘膦由命令检查改为强化监控检查。

检验检疫提醒各有关出口企业,应及时关注进口国有关技术法律法规要求,做到按规生产。同时加强自身产品品质把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控产品质量。此外,相关出口企业还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以了解更多有关国外技术贸易法律法规信息。(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