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检验检疫局打造沿海粮食转运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6:49:17
分享

福州松下港区作为东南沿海最大粮食中转储运中心,2016年进口粮食189批次,重量首次超过200万吨,同比增长68.75%,13.62%。面对进口粮食不断增长态势,福州检验检疫局一是强化风险管控和分析。

加强每批单证审查和接卸、转运、加工等关键环节监管,形成“进前审批——口岸查验——入库监管——监督加工——疫情监测”等关键环节的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管安全闭环,牢固构筑“国外预检——口岸检疫——属地监管”等“三道防线”。保证定点加工不转移、密闭运输不泄漏。二是强化疫情截获水平。加强疫情收集和风险评估,针对高风险国家、重点产品确定不同方案,提高检疫的针对性和疫情的截获率。

2016年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20种类,667种次,同比增长25.00%,51.25%,截获有害生物共计245种类,8802种次,同比增长0.09%,31.28%。三是强化实验室检测水平。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2016年在靠近港区设立植检实验室,实现粮谷即卸即验,每船次缩减通关时间约3小时。(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