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4月1日开考 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5:51:29
分享

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1日至30日举行,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凡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郑州市统一组织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每道试题的分值为30分,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项目各1个。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

每道试题主副考题分值比例为16:6:6:2,即主考题1个,占16分;副考题2个,各占6分;考试结束后整理实验器材,占2分。

凡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郑州市统一组织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因情况不同,报名时间和方法也不相同:

在郑州市市区学校就读且具有市区学校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于3月14日-15日集体报名。

在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证明后,可以由毕业学校代办借考手续。

在外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于5月下旬,携带本人户口簿等有关证件到报名点(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事宜另行通知)办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手续。

各县(市)、上街区考生的报名工作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

今年,郑州市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4月1日至30日。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 15分钟。

考生每12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考生入场前,主监考按照“三固定一调整”要求,随场变更实验台号。“三固定一调整”指考场内每个考试实验台实验题目固定、实验器材固定、监考员固定,每场考试前由主监考随机调整实验台台号。

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考生由各学校领导带队统一组织赴考,并按实考办安排的考试日程、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