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蔡松松:新时期的“罗盛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3:02:24
分享

2017年1月24日中午12时许,四川省泸县公安局民警蔡松松请假到泸县玄滩镇岳父家准备吃团圆饭时,听到幸福水库方向的呼救声,他瞬间冲向水库堤坝。

此时2名8岁儿童已落入水深达5米左右的水库中。蔡松松毫不犹豫地扑入冰冷剌骨的水中,甚至来不及脱掉笨重的衣裤鞋袜,在体能耗尽,生死考验的重要关口,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两个幼小的生命,拼尽全力来回分别将2名落水儿童顶向堤坝边。孩子获救了,然而耗尽全身力气的蔡松松同志却沉入深水中光荣牺牲。

蔡松松,1985年8月生。2003年11月入伍武警四川省凉山州支队一大队一中队,2010年6月在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公安局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3月因解决夫妻两地分居,调任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驻石桥派出所交管民警。

在武警凉山支队服役期间,蔡松松因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表彰。在海拔4200米的理塘县公安局工作期间,一直默默奉献在藏区反分裂维稳工作前沿阵地,6年中仅一次回家与亲人团聚。

2010年以来,在“打黑除恶”“缉枪治爆”“雷霆” “灭枪”等系列行动中,冲锋在前,圆满完成30余次抓捕任务。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08年以前,蔡松松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武警支队当兵。2006年春运期间,蔡松松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火车北站执勤时发现一名农民工被偷走了包和火车票,蔡松松带着他满车站找,后来在一个角落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对方亮出匕首,蔡松松毫无畏惧地冲上去,很快将对方制服并扭送到派出所。可惜,包已经被转移了,没有找到。看着农民工沮丧的脸,蔡松松自己掏钱给他买了一张火车票。

1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四川省公安厅《关于蔡松松同志勇救落水儿童壮烈牺牲有关情况的报告》上批示,称蔡松松是新时期的“罗盛教”。号召在全公安系统开展学习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