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道滇味美食将亮相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1:15:57
分享

2月20日,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将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推介活动结束后,一场具有云南元素的冷餐会将会上演。

本次冷餐会以“魅力云南 美食天堂”为主题,由云南省接待办公室与云南省外办、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省文化厅、云南城投(昆明洲际酒店)等单位联手,将共同呈现一台滇味浓郁的云南美食盛宴。

据悉,此次冷餐会设计有6道冷菜、5道热菜、7道点心、2道主食,共20道菜,并配以水果、酒水和饮料。菜品原料均来自于云南农垦集团的优选高原特色生态食材,从“荤素搭配、味型调和、色彩交映、口感丰富”等多方面进行科学设计,突显“好山好水好食材·美食美味美云南”的云南饮食文化。

据云南省接待办接待二处副处长杨东莉介绍,此次云南推介会冷餐会就餐环境也将体现云南特色。大到大厅前融入云南16个州市民族文化符号的非物质遗产屏风,小到桌布上展现的云南民族绣片元素。

此外,为体现云南民族文化,冷餐会上所使用的取食签顶部都将粘有云南民族特色人物装饰,上万根不同大小尺寸的取食签部由制作者手工制作,小的取食签仅有牙签大小。

除精致的取食签外,在每一份菜单上也有一个独具云南特色的民族装饰品,装饰品也由制作者纯手工制作,现场还准备了几百份的精美菜单,宾客可将民族装饰品带回家留作纪念。

杨冬莉表示,此次推介会不仅要让大家尝到最具云南特色的食物,还要把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也加入到冷餐会中。(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