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零食一年吃掉200亿 滥用添加剂问题突出

来源:东北网
2017-02-20 10:59:46

巨额销售背后消费者更要关注:滥用添加剂突出

过年期间,家里摆的瓜子、花生、坚果等小食品可能蕴含着大市场,比如来伊份、良品铺子、盐津铺子、三只松鼠、百草味、好想你等国内知名零售品牌在日前发布的2016年销售额达200亿元左右。这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无数“吃货”源源不断的购买欲望和消费需求。不过,在相关部门的例行检查中,被检出有问题的零食也越来越多。

休闲零食中易出现哪些问题?

据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介绍,最主要的问题是滥用添加剂问题,超范围添加、超剂量添加、添加剂品质不合格,以及不是合法添加剂,非食用物质添加进零食里面;第二,高糖、高盐、高脂问题特别突出,对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尤其不利;第三,零食产业的飞速扩张导致市场监管有不到之处,尤其是在农村、城乡结合部和校园周边,问题零食扎堆,假冒伪劣、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值得监管方面尤为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