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加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0:50:04
分享

富县加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工程

近日,延安市富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学讲话、学准则、学条例,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县委书记李志锋同志主持,全体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非公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把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做为此次学习班一项重要学习汇报和讨论内容,听取了县移民搬迁办对省市新政策、新要求和全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进展及2017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本乡镇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发言,随后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县委书记李志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实质,进一步加强对搬迁群众政策宣传。同时按照省市部署,加快今年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安置点建设要充分考虑搬迁群众生活便利和基础设施配套及公共服务的完善,注意同步做好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县长王云祥同志要求,要解放思想,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上抛开畏难情绪。结合县上实际,落实好移民搬迁政策和省市进度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时限表,任务工期倒排,加快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确保4月份新建、续建项目如期开工。

会议达成了追赶超越共识,一是2017年新建479套安置房,4月份开工,年底楼房主体全部建成;二是续建488套安置房,同步推进安置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6月份达到入住条件;三是协调推进产业和就业脱贫配套建设,按照一户搬迁家庭至少有一名主要劳动力稳定就业的要求,落实户户有人稳定就业。同时明确了移民(脱贫)搬迁是我县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要以追赶超越为总目标、总纲领、总遵循。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协作,为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最后,会议还就移民(脱贫)搬迁板块传达学习了汪洋副总理在陕考察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县推进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要始终坚持脱贫导向,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妥善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稳扎稳打精准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实现追赶超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