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圆留守儿童之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0:38:54
分享

到四川省打工的刘春香,于2005年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的艺术教育。夫妻俩在四川省中江县办起春香艺术中心后,坚持免费为留守儿童开设舞蹈课程,并带领舞蹈老师每周巡回各乡镇小学义务辅导留守儿童学习舞蹈。

1964年出生的刘春香是吉林省歌舞剧院的一名舞蹈演员。丈夫代国杰是她的同学。也许是继承了妈妈的基因,他们的女儿代清瑶也喜欢上了舞蹈。由于四川省舞蹈学校收费较低,一年只要8000多元,师资条件也很不错,女儿就报考了四川省舞蹈学校。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原本在家乡的药厂工作的丈夫辞职,随女儿到了四川,而刘春香依然留在当地继续舞蹈事业。

分居三年后,刘春香来到了四川。她在德阳市文化馆、德阳市艺术学校等地打工,做舞蹈兼职老师。

2002年,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到中江排演《大风车》节目,刘春香在给节目帮忙的过程中,结识了一群可爱的中江孩子。中江是个留守儿童大县,这些孩子有很多是留守儿童。当时中江要发展特色教育,却几乎没有舞蹈老师,市里的老师也不愿去基础条件太差的中江,刘春香就自告奋勇去了。没有想到,那里有那么多孩子盼着她来上课,他们明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对梦想的渴望……面对这些孩子无声的渴求,她在心里默默做出一个决定:留下来。

2005年,刘春香在中江成立了中江春香艺术中心,自己担任校长,每天天不亮就往学校跑。连一贯支持她的丈夫代国杰,都不太理解了。直到有一天,路上大雾,刘春香到中江的时候比往常晚了一些,才刚下车,一群等候已久的孩子和家长就飞奔过来抱住她,激动地哭喊着:“刘老师,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代国杰被深深地感动了,他对妻子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了。

2013年5月30日,在中江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刘春香组建了留守儿童艺术团。

刘春香为孩子们编排了原创舞蹈《圆梦》。《圆梦》不仅得了“小荷之星”金奖,也走进了四川省少儿春晚和中央电视台网络春节晚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