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原县南华山火灾明火已被扑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9:21:28
分享

截止19日上午6时许,燃烧了近9个小时的宁夏海原县南华山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经初步测算,火灾过火面积约5000/亩,其中大部分为茅草丛,少量为灌木。参与灭火的公安、消防、武警以及森林专职灭火人员约400余人。目前,森林专职灭火人员约180人正在进行第二次火场排查,以防发生其他意外和次生灾害。

2月18日20时54分许,海原县南华山二岔沟发生一起草山火灾。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安排部署,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火灾扑救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尔峰,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马金元、副厅长陈建华等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详细询问灭火情况后,与参战的人员一道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扑火方案,并组织调集中卫市武警、公安、消防、林业、南华山管理处及同心县森林防火应急队、固原六盘山森林防火应急专业救援队等周边市县的专业灭火人员400余人现场扑救,在短时间内控制了火势。及时掌握火场天气变化,根据风向、风速等情况,科学合理组织全面开展灭火工作。消防队在火灾现场两侧设立水龙隔离带,首先组织武警官兵专业灭火队伍使用防火弹进行扑救,其次组织专业单位人员进行扑救,再次组织半专业队伍进行扑救,利用凌晨气温低、风小、火弱的有利时机,采取直接扑打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重兵出击。同时,严控进入火灾现场道路,严禁社会车辆进入,确保救援车辆、人员、物资等运输畅通。

今天上午6:00时许,大火被扑灭。初步估计过火面积5000亩左右,大部分为草本植物,小部分为灌木林。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核查中。(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