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38亿元进口酒采购合作项目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8:34:44
分享

2月17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5日,一项合同金额高达38亿的进口酒采购合作项目在厦门自贸片区海沧自贸园区正式签约,厦门自贸片区海沧保税港区内入驻企业厦门酒龙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1919环球采购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负责进口酒从国外酒庄的采购、供应链管理直至国内配送,合同期限三年,是目前全国酒类采购金额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厦门自贸区在2017年继续发挥进口酒口岸优势,扩大口岸影响力,吸引优质产业入驻发展的喜报。

全国最大38亿元进口酒采购合作项目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签约现场

为支持该项目的顺利落地,海沧检验检疫局主动靠前服务,多次与企业就检验检疫相关政策、便利通检措施进行宣贯,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O2O贸易模式量身制定具体的检验检疫监管方案,同时进一步发挥和利用自贸区的保税政策优势,对一线检验二线标签备案模式结合分送集报管理进行优化,最后督促企业建立内部溯源管理机制,对新增进口简标酒业务从生产商信息、授权证书、标识码批号等开展逐一核查,确保进口酒可追溯的质量安全。

据悉,海沧检验检疫局为支持自贸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口岸通关环境,近年来履推创新服务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检验流程再造实施的“进口酒快检”于2016年被第三方机构评为福建省自贸区全国首创创新举措,吸引了包括百威英博等国际知名酒企从海沧口岸进口酒,进口酒量近年来保持着高速增长。2016年,海沧口岸共进口酒1.62亿升,货值2.35亿美元。其中,进口啤酒1.34亿升,占全国进口量的20%;进口葡萄酒2598万升,同比增长28.7%;进口蒸馏酒208.12万升,同比增长2.6倍。厦门口岸也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啤酒口岸和全国第三大白兰地进口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