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琴名家名曲品鉴会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1:48:51
分享

中国古琴名家名曲品鉴会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八大琴派古琴家共同登台谢幕。

2月18日,“琴风雅韵——中国古琴名家名曲品鉴会”在山东博物馆举行。虞山派、川派、诸城派、广陵派、梅庵派、九疑派、吴门派、岭南派全国“八大琴派”的代表性琴家,为观众现场演绎了各自琴派的代表性古琴曲目。

品鉴会现场,来自镇江的梅庵派古琴名家刘善教以一曲《平沙落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古琴名家刘扬、李天桓、曾成伟、区君虹分别演奏了各自琴派的代表性曲目《忆故人》、《水仙操》、《流水》和《渔樵问答》,让观众不仅领略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精神境界,又感受到了隐逸的渔樵人家对凡事的超凡脱俗。

中国古琴名家名曲品鉴会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高培芬演奏《碣石调•幽兰》。

来自齐鲁大地唯一的古琴门派——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高培芬演奏《碣石调•幽兰》。古琴名家王永昌、裴金宝、朱晞先生,为现场观众演奏了《平沙落雁》、《白雪》、《流水》等古琴名曲。

古琴是流传三千年的中国传统乐器,位列中国传统文化“琴棋书画”之首,被视为“高雅”的代表,自古以来是文人的必修科目。

本次古琴品鉴会由山东省文物局、山东省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共同主办。据承办方山东博物馆,入场券早在两周前就已经全部预约完毕。山东博物馆自2013年成立“山东博物馆高培芬古琴研究中心”起,每年通过举办古琴品鉴会、古琴雅集、古琴小讲堂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观众都能在这里学习古琴知识、练习古琴弹奏技巧、感受古琴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