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来源:海南头条NEWS
2017-02-19 11:48:31
分享

2月18日,“一带一路”世界华文媒体生态文明与健康(养生)长寿国际论坛在海南澄迈开幕,与会的数百位知名健康养生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海外华文媒体等代表共论生态文明与健康、养生长寿的发展之道。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一带一路”世界华文媒体生态文明与健康(养生)长寿国际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共澄迈县委、澄迈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中共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菲律宾《商报》执行副总编辑庄铭灯致开幕词。

当前中国正在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同时也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根据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提出的重大倡议,对于开创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已得到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 论坛从“一带一路”角度出发,以更广阔的视野来审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致辞。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论坛致辞说,海南近年来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国际旅游岛政策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他介绍,“十三五”期间,海南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特区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低碳产业,积极培育生态文化,倡导绿色和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努力把海南岛建设成为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健康养生胜地。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致辞。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新闻社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发出大量报道,回应了海内外读者的关切,取得良好的报道效应。健康养生是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人生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新社将继续和全球华文媒体一道向世界积极传递中国生态文明和健康养生建设的理念和成果。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论坛嘉宾论道环节。

本次论坛设置嘉宾发言及论道环节。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与瑞典《北欧时报》总编辑何儒分别作《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和《北欧养老模式》讲演。王毅说,未来5—10年中国主要能源、污染密集型产业将达到峰值,产业结构将发生变化,结构节能贡献率增加;未来10—20年内主要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实现,新常态下有望提前实现。他表示,中国正处在全面转型阶段,能否从数量规模转向发展质量,实现系统创新和结构升级,绿色转型发展决定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生态文明建设应从立法、管理体制改革、社会治理、话语体系建设等方面同步推进。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致辞。

论坛举办地、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说,近年来澄迈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全面发展的生态现代化发展道路,扛起了海南绿色崛起的澄迈担当。他表示,澄迈正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挥“世界长寿之乡”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探索医疗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鼓励社会资本创办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建成了一批集养生度假、康复疗养、健康体检、远程医疗于一体的健康社区,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康复康体美体养生胜地。

盛会吸睛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海南“长寿之乡”

在论道环节,官员、学者、媒体人、企业家等嘉宾就“生态文明”展开思想碰撞。

在论坛上,中国新闻社与澄迈县签署对外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新社将全面提升澄迈县世界级长寿之乡的对外传播能力和影响力。

论坛结束后,由中国新闻社、海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也将启动,来自海内外的60余家华文媒体的媒体人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走进澄迈、儋州、三亚、文昌等市县,亲身感受海南的良好生态,领略健康南国的养生魅力。

文字:王子谦

图片:骆云飞

编辑:小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