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为媒 中韩日茶友论道昆明“陶”醉窑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0:47:26
分享

以茶为媒 中韩日茶友论道昆明“陶”醉窑火

首届智默国际茶友会开幕式现场。

2月18日,中韩日100多位陶艺、茶道大师聚首昆明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园,出席首届智默国际茶友会暨2017当代民间中韩日茶文化发展现状研讨会及雅集,“器聚云南”——中韩柴烧精品暨中韩当代柴烧创作研讨会。这是首次在世界茶树原生地云南举办的民间大型国际茶会雅集。

以茶为媒 中韩日茶友论道昆明“陶”醉窑火

现场韩国茶礼表演。

据悉,智默茶友会在韩国有5000多会员,首届茶友会包含禅茶表演、中韩日传统文化“百家演艺”雅集、中韩日三国特色茶艺道人展示、中国少数民族传统舞蹈表演、心灵茶舞、茶香雅集等单元。

现场,有来自韩国的知名茶人、韩国禅茶代表金春玉,韩国资深传统茶叶、茶礼历史研究者丁洙一,日本茶道表千家传承人高濑女士以及中国大陆出版的第一本普洱茶专著《普洱茶记》作者雷平阳,云南知名普洱茶专家徐亚和,在国内外举办教学活动与大型茶会活动及讲座近百场、传播中国茶文化之美的一水间王迎新人文茶道传习馆主王迎新,深圳不二人文空间发起人之一、国家评茶师、深圳茶艺协会副会长陈再粦等。

以茶为媒 中韩日茶友论道昆明“陶”醉窑火

“器聚云南”柴烧艺术精品展示。

首届茶友会发起人、智默堂创始人金容纹在开幕式上致词称,举办的场地很小,但是茶的天地很大,希望中、日、韩友人欣赏彼此的文化,欣赏彼此的差异,带动更多的交流。

大韩佛教曹溪宗宝泉寺住持、韩国茶文化协会常任理事、国际禅茶会理事知民住持表示,非常高兴到昆明来,为此她推掉了其它活动,她称只要是有茶的地方,身体和心灵都会赶到,共聚一堂。此外,在开幕式上她还领衔展演了韩国茶礼。

以茶为媒 中韩日茶友论道昆明“陶”醉窑火

嘉宾现场品茶。

此外,“器聚云南”共展出100余件柴烧艺术精品,包括韩国金山窑创始人、荣获第39届韩国工艺大展获总理奖的艺术名人梁继承,韩国崔谷陶窑传人、著名陶艺家崔昌培,韩国土光窑传人金容熙,中国青岛玉窑创始人、著名陶艺家吕竹玉、胡孝鹏,云南建水浪鬼窑主、陶艺家肖春魁(浪鬼)等五大窑口代表作品,以及山东陶艺、琉璃双料大师信德盛,乐居昆明的台湾艺术家于涌等人的陶艺作品。

此次系列活动由云南省文投集团、云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创办指导,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中国陶瓷画刊》杂志社、国际乐烧艺术家协会、云南绿雪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智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主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