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8 22:08:07
分享

自治区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2016年度先进自治区学会和学会工作先进个人的代表上台领奖

2月17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在自治区科协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阳向大家传达《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李源潮同志在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和2017年地方科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自治区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紧紧围绕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繁荣学术交流与促进学会发展并重,在服务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吐尔逊·依不拉音、依明江·扎日不再担任自治区科协八届常委、副主席的建议》;通报了2016年度自治区学会(协会、研究会)评估情况、2016年度先进自治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学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自治区科协接纳、取消团体会员的决定;通报了第五届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奖评奖结果;为先进学会、学会工作先进个人和第五届科普奖获得者颁奖。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自治区科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决定对新疆植物学会等39个学会和张道远、宋华刚等71名学会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富口袋的问题逐步在解决,但是‘富’脑袋的问题任务是很艰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各族科技工作者学习总目标、理解总目标、贯彻总目标,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始终把科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团结带领各族科技工作者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争做推动发展的模范。

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团结带领各族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总目标,突出抓好“四服务”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在改进和加强科协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狠下功夫,时刻牢记“作风不实是我们更大的敌人”,扎实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坚决向“四风”“四气”开刀,努力在科协上下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良好氛围,树立科协干部良好形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等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