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8 22:08:07
分享

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项目开工

2月18日,乌鲁木齐站南广场举行开工仪式,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地下空间及场站配套设施工程正式开工,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项目是乌鲁木齐高铁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占地面积7.7公顷,总投资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集散匝道及市政配套、立体零换乘地下空间、地面广场及场站设施,以及轨道公司同步建设的地铁换成车站。

截止目前,南广场集散匝道与区域市政道路已建成,今年新开工项目为南广场及地下空间主体工程,主要包括4.72万M2广场,2.98万M2绿化,10.5万M2地下空间,1.3公里长广场内道路,1205个公共停车位。

项目建成后将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长途汽车站、地铁换乘站共同形成集铁路、轨道交通、BRT、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社会车辆为一体的国际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将实现无缝换乘,该项目将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面向中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及乌鲁木齐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节点和载体,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新疆各族人民。

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民说:“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做了两层地下空间的建设开发,负二层基本以停车为主,负一层则主要建设商铺和运输通道,乌鲁木齐南广场未来既是交通枢纽,又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将与铁路、公路形成一体联运,此外,乌鲁木齐城市轨道2号线可以连接到乌鲁木齐地窝铺机场,再往北便可以通往T4航站楼,这意味着轨道2号线可以和机场实现全连接。随着城际交通的开通,机铁联运将成为可能,冬天发挥机铁联运的交通运输作用,夏天则可以提升旅游功能。我们肩负的使命比较重,工作量大,但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今年把南广场打造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