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举办第三届基层宣讲员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8 15:04:48
分享

2月16日,奎屯市第三届“全面发动群众打牢长治久安思想基础 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来自奎屯市各街道社区的32名基层干部参加,其中汉语组参赛选手25名,民语组参赛选手7名。参赛选手们以自己身边人身边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民族团结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此次宣讲大赛将拉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大幕,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参赛选手吉格尔·达列力汗说:“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牢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和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族干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牢牢地团结在一起,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

据悉,通过此次比赛,奎屯市将选拔出一批基层宣讲人员,组成宣讲队伍,走进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军营、清真寺宣传自治区的“九项惠民工程”,特别是要深入到奎屯市开干齐乡(村)、各街道(社区)以及各中小学等继续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