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启航”踏遍全球143个目的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9:43:26
分享

2月17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经该局检验检疫的出境货物拟输往143个国家(地区)。其中,美国、东盟、欧盟、日本是出境货物的主要输往市场,合计占出境检验检疫货值近六成。

与2016年同期相比,出境货物中工业品的比重相应增加。尤其是机电产品货值大幅增长,在出境货物的比重中扩增至10.1%,而食品及化妆品在出境货物的占比则增加了9.1个百分点,达到41.6%。

数据显示,厦门口岸出境货物以食品及化妆品、植物及其产品、轻工品等为主。其中家具居检验检疫货值首位,占14.2%,其次是罐头、非公路运输设备、水产制品、保鲜蔬菜等类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水产制品货值同比大幅增长183.6%,成为亮眼的一笔。对此,在厦从事进出口贸易多年的企业负责人老徐的一番话或能有所解说:“近年来,水产进出口贸易持续热络,我们很看重这块业务,在2017年中也将在这方面增投精力,以谋求更大的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