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获殊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8:41:46
分享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功入选。

据了解,教育部在2016年11月开展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申报工作。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最终认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等99所“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入选“示范高校”是对院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包括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等多个方面。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2000年创立之初就开始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和实践。2002年,学校按照真实IT企业环境建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商标,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多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逐步形成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CDIO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近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成果日益彰显,已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众创空间、辽宁省创业教育示范校、辽宁省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辽宁省2016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