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用心育人的山区中学教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7:17:28
分享

王崇健是四川省古蔺中学英语教师。2016年,他所带的古蔺中学高三29班在高考中英语班级平均分达到了创历史的124分,全班60人全部上本科。

王崇健是来自四川省通江县,2006年大学毕业来古蔺中学任教,扎根古蔺山区教育一呆就是10多年。

2006年刚来古蔺时,古蔺县城破乱不堪,校园建设也十分落后。他也曾与其他年轻老师一样想早点走出古蔺,但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睛,渐渐地放弃了想走出古蔺的念头。一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想把自己的所学都传授给这里的孩子们。

王崇健从不马虎对待一堂课。站上讲台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学生,这是他10年来给自己定的基本工作要求。有时为了搞清楚某个知识点,他不惜买几种参考书来反复对比研究讲解的方法,并积极听其他老师的课,虚心学习,力求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把复杂的问题给学生讲明白。

在刚走上工作岗位一年后,由于王崇健教学效果突出,学校和年级就把一个文科重点班拿给他教。

在10年的班级管理方面,王崇健从最初的平行班带起,到复习班,希望班,再到今天的特优班。

为了带好班,王崇健经常以校为家,勤跟班,查找班级问题,探寻班级管理策略。面对学生,王崇健一直都是学生们的楷模。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性格沉稳,为人谦和。

王崇健的黑板旁总有一幅“优秀是一种习惯”的标语,时时提醒学生以一个优秀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他的感染下,他所带班级的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在2016年高考中,全班60人有56人被全国各类重点大学录取,4人被二本院校录取,其中1人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员,这是古蔺县自恢复高考以来第一个本土培养的空飞人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