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情聚力 全民代言 2017年乌苏市对外宣传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3:37:32
分享

2017年,乌苏市外宣办围绕“坐稳传统媒体、做活新媒体、做强媒体文化产业”定位,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形成了一体化的组织结构、传播体系和管理体制机制,融情聚力,全民代言,对外宣传工作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乌苏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外宣主题,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新疆亚欧网、天山网、亚心网等30余家中央及自治区主流媒体对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等进行采访报道。截至目前,共在中央及新疆主流媒体刊播乌苏新闻信息1397条(幅),其他媒体网站1282条;纸媒在首要版面发布乌苏新闻68版;“乌苏零距离”新媒体发布信息400余条。

一是坐稳传统媒体,增强外宣工作持久力。依靠塔城日报驻乌苏市记者站、市电视台、市电台、市政府网站等、市文联等部门单位力量,建立一支外宣工作团队,构建大外宣工作格局,开展外宣报道工作,增强外宣工作持久力。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刊播系列评论、刊发理论文章等方式和方法,全面展示乌苏各方面发展的新成就。组织市属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用镜头记录各族群众喜庆欢乐的春节场景,采写重头稿件、集中投稿,确保稿件在数量和质量上有质的提高,进一步扩大稿件传播范围和影响力。主动加强同中央、自治区等上级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邀请他们到乌苏采访报道,采取消息、通讯、综述、专题、专栏等形式,重点宣传乌苏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决战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新思路、新办法;充分展示乌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惠聚”等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我市在经济、社会、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等,通过一系列的新闻稿件,真实反映乌苏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新面貌和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展示乌苏外宣亮点。

二是做活新型媒体,增强外宣工作辐射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已培育出网站、手机报、客户端、微信微博等矩阵多位一体的新媒体集群,通过乌苏零距离、乌苏市政府网站、乌苏文联、乌苏发现、文明乌苏、文广新视野等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每天及时推送乌苏重点信息,使乌苏市外宣方式更加灵活,形式更加多样。2017年,乌苏新媒体在传播上更加注重微视角精准传播,采取“有态度、有深度、有广度、有角度、有温度”的发布策略,注重民生服务,常态化回应关切,使发布内容契合受众需求。同时加强“乌苏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外宣网站、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建设与创新,客观真实的展示乌苏形象。

三是做大主题活动,增强外宣工作吸引力。围绕乌苏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整合文化、体育、旅游、科技等各类外宣资源,以开展各类重大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对外宣传,讲好乌苏故事,传播好乌苏好声音,增强外宣工作吸引力。春节期间,围绕“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精准策划外宣主题。

节前:乌苏市作为全疆唯一受邀城市,主办了由人民网发起,人民网新疆分公司发起的“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全国百城跨年徒步迎新活动,近4000名各族群众齐聚体育馆,以健步行走的方式,领略乌苏市城市新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寄语幸福乌苏、健康乌苏、魅力乌苏,迎接新的一年。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新疆亚欧网、天山网、亚心网、网易新疆等30多家媒体采访报道,人民网还开通了“徒步迎新·乌苏站”专题专版进行全方位、持续性报道,同时首次利用人民网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向全球直播“徒步迎新”活动情况,通过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号召力,引发各媒体的竞相转载,确保活动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国际化的报道,进一步了打响了2017新年第一枪,打响了“国际·乌苏”城市形象品牌。同时还开展了“送春联进万家”等系列活动。

节中:对内通过策划“2017年军警民新春文艺晚会”、“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全民共庆闹社火”、“乌苏年味系列——厉害了我的幸福乌苏”等系列主题外宣活动;对外邀请央视著名导演金放携摄影组一行赴乌苏市西湖镇三喜庄园为电影《黑走马》取景;乌苏沙舟葡萄酒获国际金奖央视专程前来采访,“《发现中国》--不一样的酒庄 不一样的酒”荣登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展现了乌苏市各族干部群众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

节后:积极筹备2017年纳吾热孜节晚会、组建“塔联”式足球队等系列工作,依托2017年新疆乌苏啤酒节等重大主题活动,突出做好本土文化特色的宣传,确保2017年乌苏宣传上档次、出精品、展特色、呈亮点。

新年新开局,2017年乌苏市外宣办将把握大势,乘势而为,以“讲好乌苏故事,传播乌苏声音”为己任,整体策划、突出重点亮点、拓展平台渠道,通过打造系列外宣精品,强势宣传,持续发酵,树好乌苏知名度、美誉度。(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