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不还 被上网追逃自己却浑然不知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3:11:08
分享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近日,黄浦交警支队民警在日常纠违过程中拦下一辆违章车辆,当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驾驶员信息时屏幕上弹出了警示信号,信息显示,驾驶员黄某竟是一名网上追逃嫌疑人。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至派出所,可直到进派出所,驾驶员黄某都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么事。

信用卡逾期拒绝还款,警方立案调查

据黄某交代,自己并没有正当职业,由于开销比较大,所以前几个月在老家通过信用卡贷了10万元。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黄某并未在每月规定日期向银行还款,接到银行催款电话后也以各种理由推脱,银行在多次电话催收未果后将其告上法庭,可就算这样,判决当日,黄某依旧没出现。当地警方立案并将其上网追逃。 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

信用卡的透支,实质上是银行向持卡人提供的消费信贷、即允许持卡人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先行消费,以后再由持卡人补足资金,并按规定支付一定的利息。在我国各发卡银行一般均规定允许持卡人在一定限额内进行短期的善意透支。实践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银行信用卡可以透支的特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透支款或者在大量透支后潜逃隐瞒身份、以逃避还款责任,这种行为即为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的诈骗犯罪。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