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牛路小学: 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0:39:46
分享

伏牛路小学: 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成立

共青团郑州市委志工部刘磊部长指导伏牛汉字文化推广工作。刘晓银 摄

伏牛路小学: 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成立

伏牛路小学“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刘晓银 摄

为了满足更多孩子听汉字故事的愿望,在郑州扩大青少年的受益面,2017年2月16日,在共青团郑州市委志工部刘磊部长的指导和帮助下,伏牛路小学“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40余名“璐璐姐姐”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加入志愿者团队。

据悉,伏牛路小学于2015年8月建立孩子们喜爱的“故事城堡”, “故事城堡”在璐璐姐姐及其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每周定期为孩子们讲述汉字故事。

一年多来,这群有热情、有智慧、热爱汉字文化、热心公益事业的“璐璐姐姐们”将汉字故事从校内讲到了校外,从中原区讲到了河南省,从国内讲到了国外。越来越多的孩子渴望走进神秘的“故事城堡”,去感受中国古老的文字,去汉字中探寻传说的神秘,君王的意志、文人的情怀……

据介绍,伏牛路小学“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成立后,将在共青团郑州市委志工部的指导下,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定期为全市的青少年开设“汉字故事专场”,满足更多孩子听故事的愿望,并计划走进省内的部分学校,为孩子们送故事到校园,同时免费为学校教师开设汉字故事传承志愿者培训、论坛讲座等一系列服务,为汉字文化的推广、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更多的努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