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开展“新一轮相对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工作”的部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09:14:29
分享

2月17日,银川市召开了新一轮相对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工作新闻发布会。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华做了整体工作汇报。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银川市委就把相对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作为每年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基层党组织推动服务发展能力、为民服务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取得可喜成绩。据统计,银川市以“双增双减双富”专项行动为载体,实现了102个“空壳村”全部脱壳清零。23个吊庄移民贫困村脱贫摘帽。移民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刑事(治安)案件实现“四升一降”,信访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自2013年市委设立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以来,累计投入2.6亿元,农村和社区为民办好事、实事2000多件。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79.7%和78.49%,并催生了园区党建、楼宇党建等新的党建模式。解决了60个500平米以下的社区服务场所。村干部月生活补贴达到1600~3400元,社区工作者月生活补贴达到2100元~4700元。并将大学生村官和村(社区)干部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住房保障范围,建立了健康体检制度。开设村“两委”干部学历教育班、筹集设立党内关爱资金600多万元。

2017年,银川市委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将贫困村、零星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和社会组织列为新一轮相对后进党组织,集中进行整顿转化工作。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华介绍,银川市委组织部年前就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摸实问题,找准“病灶”,按照不同领域分别提出了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新一轮相对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工作方案》。《方案》中整顿的对象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要求更加严格。

银川市市直机关工委宋秀文在回答记者问时提到: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同志就加强“严实型”支部建设做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银川市委出台了《提振精神 树立形象 创建“四严机关”实施方案》,把规矩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服务严细,工作要实、措施要实、制度要实、责任要实的要求,贯穿于党组织自身建设始终,重点解决“三怕三缺三弱”问题,树立起“四个样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努力使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形象。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