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友被排斥儿子杀害单亲妈妈 事后伪造成厨房滑倒受伤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7 08:42:26
分享

“女人无情”、“外面的女人哪有妈妈好”,因儿子带了女友回家,寡居多年的单亲妈妈无故会说些难听的话,而平日里百依百顺的儿子不堪母亲的霸道,为泄愤对母亲的头部举起了铁棍,当他清醒过来后母亲已没有反应。

日前,上海长宁区检察院将这起故意杀人案移送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本来关系亲密,因女友渐生嫌隙

据长宁区检察院介绍,犯罪嫌疑人林宇达今年30岁,是某农庄的鱼塘承包户。他的父亲早年去世,多年来他与母亲李大妈相依为命。在邻居们看来,这对母子关系非常亲密,林宇达是个孝顺、温和的小伙子。但是,旁人不知道的是,随着林宇达的年龄增长,母子之间嫌隙渐生。

林宇达已经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纪,几年前他谈过一个女朋友,因性格不合分手。李大妈得知儿子的这段经历后,就对那些可能成为自己儿媳的人充满敌意。

2015年10月,林宇达在工作中结识了现在的女友小琳,两人走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2016年,林宇达小琳带回家见母亲,而李大妈的态度却是不冷不热的。此后,李大妈在家里时不时会说些很难听的话,比如“女人无情”,“外面的女人哪有妈妈好”等等。林宇达听了自然心中不快,但他不希望和母亲硬碰硬,只盼着过些时日母亲能接受小琳。

2016年9月17日晚上,李大妈和朋友打完牌回到家,林宇达在阳台侍弄花草。他听到母亲在房间里走动,一边走一边骂着脏话,不仅骂小琳,还骂林宇达无能。这些侮辱性的话语刺痛了林宇达的自尊心,恋情受阻的愤怒和委屈一同涌上心头,他抓起手边的铁棍,跟着母亲走向她的卧房。李大妈正要弯腰坐到电脑前,没发现身后的儿子在她头顶举起了铁棍……

林宇达一心泄愤,也不知道击打了母亲头部多少下,直到母亲仰面倒地不再动弹才停了下来。此时他清醒过来,赶忙上前查看,只见母亲头部血肉模糊,推她、叫她都没有反应了。

伪造母亲在厨房滑倒受伤

为了逃避惩罚,林宇达决定隐瞒事实,伪造母亲在厨房滑倒受伤的假象。

林宇达将母亲拖进厨房内,放置成头朝灶台、脚朝墙角、仰面躺倒的姿势。随后,他把洗洁精倒在母亲身侧,把灶台边的米袋也翻倒在地。

母亲卧室里的血迹和从卧室到厨房间的拖行血迹都被他用抹布擦去,伤人的铁棍在处理后隐藏起来。

现场伪造完毕,林宇达松了一口气,他像没事人一样拿起手机,用平静的口吻给女友、邻居回复了几条信息,又等了一会儿,才走到窗前高声呼救。

左邻右舍都闻讯赶来,有的打急救电话,有的包扎止血,有的做心肺复苏。救护车到达后,邻居们陪同林宇达将李大妈送往医院,可惜为时已晚,李大妈就医后即被宣告死亡。

事发后,林宇达告诉警方,当时自己在房间里玩电脑,并没有听到房间外面的声音,家里也没有外人来过。

警方调查后发现,现场存在种种疑点,林宇达的说法与死者头部伤口不符。眼看真相无法再隐瞒,林宇达只好说出了自己为泄愤打死母亲的犯罪事实。

据检察院介绍,林宇达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