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医生遭号贩子报复被刺伤 因被批评怀恨在心

作者:黄筱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08:20:23
分享

2月16日上午8时30分许,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在医院被人捅伤,经抢救已脱离危险。16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发布通报称,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其供述,其在医院因曾代人挂号牟利被孙医生批评过,所以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据媒体报道,一名事发现场目击者表示,事发地位于孙倍成的办公室内,内部空间非常狭小,“一名比较高大的男子将孙医生堵在了办公室里面,后来有路过医生觉得不对劲,冲开门进去发现孙医生被刺伤了。”

2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发布通报称,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窜入医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医院在场医务人员和迅速赶到的安保人员与歹徒奋勇搏斗,将其制服并移交接到报案迅即赶到的公安民警。目前孙倍成教授经抢救已脱离危险,具体案情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早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发布的通报曾透露孙倍成的伤情,孙倍成失血性休克,左腿刀刺伤,左下肢股四头肌断裂,牙槽骨骨折,牙龈撕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

2月16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江苏省人民医院,医院宣传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孙倍成医生生命体征平稳,具体情况以医院发布的通报为准,对于行凶者的身份及事因,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调查中。

对于此事,2月16日,南京鼓楼区公安分局对外发布警情通报称,2月16日8时47分,鼓楼公安分局接报警称,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医生被人捅伤。分局华侨路派出所、鼓楼警务工作服务站、刑警大队民警立刻赶至现场,迅速将嫌疑人赵某控制。

16日下午,鼓楼警方通报了详细案情:经审查,嫌疑人赵某(男,30岁,黑龙江人)供述其在医院因曾代人挂号牟利,被孙医生批评过,所以怀恨在心,伺机报复。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下一步,警方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医院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力度。

根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官网关于孙倍成的介绍,孙倍成主要从事肝脏外科和肝移植基础和临床研究,2005年开始主刀实施肝脏移植手术,包括活体肝移植,迄今为止已经完成肝切除手术1500例,肝移植250例。其于2013年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人力资源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