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抡棍打人抢包 被众人追500米吓得钻车底(图)

作者:唐心萌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2-16 21:51:59
分享

男子抡棍打人抢包 被众人追500米吓得钻车底(图)

  抡棍儿打人,顺手抢包,可抢包贼想跑却没那么容易,被几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连追500米,吓得扔了包钻进了车底。2月15日,皇姑警方破获系列抢劫案,殴打他人并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了个现行,警方还顺藤摸瓜抓获另一名同伙儿。

  1月25日18时许,准备回母亲家的市民宋女士在皇姑区富城花园小区附近的一条胡同里走着,被人从身后重击了一棍,“头也破了,包也被抢了。”宋女士说。手拎包价值3000元,里面有多张银行卡、两部手机和2000余元现金,合计价值1万余元。

  宋女士大声呼救。刚巧热心市民李大爷从胡同边经过,目睹了抢包的全过程,开始奋力追赶。呼救声也引来另两名好心市民帮忙追,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好心市民连追500米,抢劫男子心虚且体力不支,吓得扔了包,一下钻进一辆面包车的车底躲避追赶。民警赶来案发现场,将男子当场抓获。皇姑区武功山派出所副所长郝新宇告诉记者,现行抓获刘某后,顺藤摸瓜抓获了刘某另一名同伙儿吴某。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单身女性,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单身女性多是抢劫者盯上的目标,因这些单身女性身上多携带现金,且反抗力差。因此,单身女性一个人走路时,尽量不要在晚间出行,尽量不要走偏僻的小路,尽量结伴而行。遇到抢劫时,一定要先观察抢劫犯的言行举止、是否携带凶器等,保护自己是首要的,其次要及时报警。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