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降低 商家仍看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9:03:22
分享

日前,四部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发布,要求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50%。

记者从大连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大连市还未公布今年的新一批新能源汽车目录以及具体的补贴措施,多数商家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但也有经销商仍看好新能源车市场,自掏腰包垫付补贴。

据大连金佰利荣威4S店总经理高楠介绍,虽然大连的相关政策目前还不明朗,但是从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补贴降低是必然,这对新能源车车价影响非常大。

“在我们店购新能源车依旧可以享受到2016年度的补贴政策。消费者最终看好的还是汽车的性价比。比如,新到店的上汽荣威eRX5,号称全球首款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很受消费者欢迎。”她说。

目前,消费者购置新能源车仍然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数据显示,2016年8月至今,大连市共为1095辆新能源车办理了免车购税手续,免税额8813万元。

大连市民对新能源车认可度较高。以本地生产的东风日产启辰电动车为例,去年该款车大连销售量居全国首位。自2011年以来,大连公交集团陆续更新车辆2500余台,其中大部分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2017年还将引进、换购纯电动汽车1230台。

作为全国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大连市积极推广电动汽车,同时推进充电桩、充电站建设,完善充电智能化服务,城市公共充电网络初步建成。截止到2016年末,大连供电公司已累计投资2.75亿元,建成15座充换电站和1158个充电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