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命案仓皇潜逃10余年 杭州一逃犯主动投案获心安

作者:张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7:22:43
分享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 (记者张茵实习生李媛媛通讯员钱俊)16日,记者从杭州警方获悉,一名身负命案潜逃十余年的逃犯从玉礼,厌倦了终日惶恐不安的逃犯生涯,近日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已被押解回杭。

“我以前看到警车害怕,看见警服害怕,看到陌生人多看我几眼也害怕。”从玉礼在看守所里表示,现在投案自首了,从前提心吊胆的日子也随之结束,积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2006年10月29日,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到报警,得知有伙人在彭公加油站偷盗停在路边货车内的柴油。接警后,瓶窑派出所2名民警、2名巡防队员立即前往抓捕。这伙人看见警车后仓皇驾车逃离,并将堵截的巡防队员徐建杭撞成重伤,其后经抢救无效离世。

案发后,余杭区公安分局抽调3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在两日后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唯有从玉礼逃无所踪。其后10余年,为告慰英灵,当地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捕从玉礼。

2017年2月2日,在安徽打零工的从玉礼,再也无法忍受多年不敢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也不能养育年幼子女的逃犯生涯,主动向属地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其被押解回杭。(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