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将举办第十届早茶节和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6:50:28
分享

2月15日,2017年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暨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媒体见面会在四川宜宾举行。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获悉,2月17日,宜宾将举行2017年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早茶开园采摘活动。本届早茶节将紧紧围绕“宜宾产好茶,好茶在宜宾”的主题,深度聚焦宜宾茶“绿色、生态、品牌、文化、市场”关键词,以展示宜宾茶“早、优、绿色、健康”的独特优势。

此外,宜宾早茶营销宣传推广活动将于今年3月初分别在成都宽窄巷子川茶集团旗舰店“川茶汇”和北京等地举办。更值得期待的是,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2017年3月17-19日在宜宾市举办,今后将每年在宜宾举办一届。

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旨在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全球茶行业交流与合作新平台,推动我国茶产业升级和茶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目前,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迪拜、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的茶界代表已应邀参会,届时将有有关国家和地区嘉宾近50人参会。

年会还将邀请12位全球主要茶叶产销国的茶叶协会主席、行业领袖、权威专家发表演讲,发布上年度本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一年的发展趋势,就2017年各自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就成立“世界茶业促进会”和设立“茶礼日”发出倡议并进行研讨。

宜宾市农业局副局长黄新明表示,宜宾将用三年时间每年3100万的财政预算资金在全市实施川茶产业融合发展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重点打造3万亩核心茶园基地示范区和27万亩生态高效茶园基地示范区。按规划,宜宾力争到2021年,茶叶实际投产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干茶产量8.5万吨左右,茶产业综合产值(现价)达到300亿元左右,使宜宾成为全国优质绿茶、优质红茶、优质黑茶核心区,全国优质出口绿茶和红茶核心区之一。

据了解,宜宾属典型的中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常年雨量充沛,土壤有机质含量高,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具有显著的气候季差优势,茶叶通常在2月上旬就可以开园生产上市,一般比省内其它产茶区和江浙产茶区早15—30天左右。2009年,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授予宜宾“中国早茶之乡”称号,以“叙府龙芽”升级为“天府龙芽”的川茶集团在2016年被评为“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宜宾成为全国最大的生态早茶基地。宜宾早茶有“早优双绝”的独特优势。“宜宾早茶”在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成功跻身中国名茶行列,品牌价值已达到111.09亿元。2016年,宜宾全市茶园总面积已达108.63万亩,茶叶产量5.92万吨。以川茶集团为首的全市茶企出口额、出口量继续稳居四川省第一。

目前,宜宾已有“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屏山炒青”、“筠连红茶”“筠连苦丁茶”5个茶叶公共区域品牌,4个地理证明商标,5个茶叶产品获有机食品认证,31个茶叶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9个茶叶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2016年在第九届“金芽奖•陆羽奖”品牌评选活动中,宜宾荣获唯一的“中国最具茶文化魅力城市品牌”荣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