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元钞票"搭错车" 失主和"拾主"都吓一跳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2-16 16:33:16
分享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刚从银行取了2万元,骑上电动车去附近商店购物时,发现放在电动车后备厢的2万元现金不见了,金大妈心急如焚地报警称,2万元被盗了。记者昨日从庐江县公安局乐桥派出所了解到,经民警调查,金大妈的现金没有被盗,而是取钱后将现金放进了旁边一辆电动车的后备厢里。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民警一分不少地找回了现金,而另一辆电动车车主也因此吓了一跳。

刚取的2万元不见了 大妈匆忙报警

“快来呀,有小偷,我刚从银行取了2万元,才出银行大门,钱就被偷了。”近日,庐江县乐桥镇一银行门口,50多岁的金大妈心急火燎地报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出警民警袁李俊介绍,事发地点在镇上一家银行门口,他们赶到时,报警人金大妈正站在银行门口,指着空空如也的电动车后备厢,不停地哭泣,金大妈非常确信地说,2万元就放在自己电动车后备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偷走了。“这是我好不容易打工赚来的,准备还债的,这下刚取出来就被偷了,让我怎么和家人交代。”金大妈哭着和民警说,她将现金放在一个红色布袋子里,裹在袋子里后放在电动车后备厢。取完钱后,她去不远处的一家超市买东西,但打开后备厢打算拿钱时,发现后备厢竟是空的,里面的红色袋子和现金都不见了。

金大妈以为是路上颠掉了,立刻返回一路寻找,但是都没有发现。一直到了银行门口也没有找到,着急痛哭的她打电话报警求助。

停车处是监控死角 位置偏差引警方怀疑

因为事发在银行门口,警方便调取了监控,发现金大妈当天中午的确过来取了两万块钱,但因为金大妈停车位置正好是监控死角,从监控并不能看到金大妈将现金装进电动车后备厢的情况,也无法看到之后有没有人接近这辆电动车。金大妈的钱到底去哪了呢?民警一边安慰金大妈一边展开调查。

细心的民警发现,取钱之后金大妈在门外打了个电话。她打电话的位置与她将车停放的位置有偏差,民警判断位置差了两三米远。经过询问,金大妈表示,取钱之后她将现金放进了电动车后备厢,本打算启动车子离开,这时有人给她打电话,她就下了车子,接了一个电话。

位置有所偏差,金大妈会不会认错了车子把钱放到了别人车子的后备厢?根据这个疑点,警方进一步展开调查。

原来因紧张把钱放进旁边车的后备厢

民警调查确定,当时有名年轻女子跟父亲也骑车到银行办事,所骑电动车就放在金大妈电动车旁边。“金大妈很有可能认错车了,把钱放到别人车上了。她认错车子放错钱,要是当时没有接电话,她发现钥匙不对也能及时发现错误。最终,她接完电话走到自己车子旁边,没有骑别人的车。”袁李俊称,随后他们通过银行联系到旁边电动车车主,对方已经骑车回家,问到地址后,民警与金大妈一起来到对方住处。

年轻女子到家后电动车还停在门口,民警表明身份后,让对方将后备厢打开一下。后备厢被打开后,红色的袋子立马进入了大家视线,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现金,正是金大妈的取款数额,一分不少。“天呐,这怎么回事?我的车子后面怎么有这么多钱,还来了警察,我不知道钱怎么来的。”年轻女子也被后备厢内突如其来的“巨款”吓了一跳,民警随即向她作出了解释。

找了近一个小时,金大妈的钱失而复得。事发后金大妈表示,当时取钱出来比较紧张,加上门口两辆电动车的颜色、大小都差不多,所以就糊里糊涂的把钱放进别人车子了,好在有民警的及时帮忙,帮她把钱找回来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