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墙外垃圾点着火一周 墙被熏黑业主不堪其扰

作者:杜慧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16 16:33:16
分享

本报讯(社区记者 杜慧 通讯员安若斯)“我们小区墙外的垃圾点已经着火一个星期了,墙都给熏黑了,烟味还特别呛人,现在还着着火,希望有人管一管!”15日,正定县幸福小郡业主张伟(化名)来电说,这些着火的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小区不少业主对此忧心忡忡。

幸福小郡位于正定路北贾村村南,而张伟所说的垃圾点就位于小区西墙外,其中西墙外有两个垃圾点,北贾村里还有一个。此时,小区西墙外的那片垃圾还不停地冒着黑烟,发出呛人的味道,“这堆垃圾着了有一个星期了,虽然火势不大,但烟味实在太呛人。”据张伟介绍,幸福小郡是个新建小区,共有6栋住宅楼,他们去年入住时,小区西墙外就有这俩垃圾点,已经有好几年了,每个垃圾点都有10米宽,近20米长。

据悉,这些垃圾主要是附近村民扔的生活垃圾和村南工厂的一些工业废料垃圾,诸如家具废料、锯末等,“一直有人往这里倒垃圾,但不知是谁点的火,有时即使看不到火星,也会冒出滚滚黑烟。”张伟说,在他印象中,这三处垃圾点时不时着火、冒黑烟,一般情况下都是村委会找人处理这些垃圾,“不过清理不及时,总是等不冒烟了再来处理。”他说,由于垃圾点距离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只要刮南风,小区业主就成了“受害者”,被烟味熏得不堪其扰。

15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北贾村村委会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当天,正定县环保局法规科工作人员回复说,按照相关指导文件,农村垃圾问题不由他们负责,而由乡镇、农牧部门、公安部门负责。当天下午,正定镇永安片一位焦姓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派人去处理这些着火的垃圾。16时许,焦先生回复说,村委会已经派人到现场清理垃圾,预计当晚就能清理完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