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进口马来西亚商品比增近五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6:07:46
分享

2月1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首月,该局共检验监管进口马来西亚商品455批,货值2724.7万美元,其中货值大幅增长,同比增长48.73%。

据悉,2016年马来西亚仍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第8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作为厦门重要外贸市场,进口的商品种类繁多,包括集成电路、网卡、橡胶线等机电设备和零件,以及植物油、咖啡、棕榈油等食品。

为了提高通检效率,厦门检验检疫局采取无纸化报检、进一步优化货物查验流程,提升口岸通检效率,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此外,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进口前严格准入,对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产品以及尚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不予进口;进口时严格检验检疫,严格审核随附证明材料有效性;进口后实行后续监管,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不良记录和进口食品销售记录,完善进口食品追溯体系。(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