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全力保障 福建首条直飞纽约航线顺利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6:07:46
分享

2月15日,厦门航空公司正式开通福州—纽约国际新航线。随着福建开通首条直飞美国洲际航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直飞纽约的大陆城市。作为福州机场第三条洲际航线,福州-纽约直航航线的开通,标志着福州机场航线网络通达性的进一步增强,为实现旅客吞吐量增长20%、冲刺1400万人次大关的年度目标迎来了“开门红”。

福州—纽约航线航班号为F849/850,每周一、三、六执飞3班次,分别为9时15分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10时55分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12时55分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次日17时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均为当地时间冬令时),全程约14.5个小时。

美国是福建出国留学及经商务工人员的主要目的国家,在美福州籍华侨华人超过200万,纽约为其最主要的分布地。福州-纽约直航航线开通前,大部分旅客通常是经由广州、上海、北京、香港等地进行中转,往返美国与福建之间。此次福州—纽约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为福建居民出行美国带来便利,单程旅行时间将至少缩短4至5小时。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人、禽畜流感等疫病处于极易流行及爆发的状态。为全力保障福州—纽约航线的开通,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并积极收集当前美国境内传染病疫情动态和动植物疫情信息,强化现场检验检疫人员疫情疫病防控意识和业务能力,通过宣传引导提高出入境人员防病和主动申报意识;与此同时,进一步改进旅客检疫查验模式,为旅客行李中转提供便利,在保障国门安全的同时确保旅客快速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