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收家长7.5万元玩失踪 其实是学校库管员

作者:何少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4:33:14
分享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自称是某校校长,门路很广,能帮人弄到高新区某重点学校的入学名额,一名叫郭铁的长春男子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取得学生家长的信任,在收取了7.5万元好处费后玩起了失踪。“希望大家给孩子择校时多留点心,不要轻易相信‘能人’。”14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的遭遇。

经人介绍认识门路广的“能人”

李先生打算把孩子送到高新区某重点学校读书,可是一直苦于没有名额,便托亲属蒋先生帮忙打听。

“我们小区里住着一位有门路的‘能人’,他是某校的校长,经他帮忙能拿到该重点学校的名额。”蒋先生的朋友朱女士说。2016年3月25日,李先生和朱女士等人见到了郭铁。

“你们放心吧,这都在一个小区里住着,我和办事的人好好沟通一下,只收你们7.5万元,事儿就包在我身上了。”郭铁说,前几天他刚帮另一位家长拿到该校的名额,收了10万元。

李先生等人听到此事深信不疑,一再表示感谢,并当场掏出7.5万元现金交给郭铁,郭铁也十分爽快地写下了一张收条。

事没办成 “能人”玩失踪

由于郭铁信誓旦旦地承诺一个月左右就能给回复,还说办不成就全额退款,李先生便放心地等着孩子能顺利进入重点校读书,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

“一个月过去了,可是事情仍然没有结果,我们多次打电话问郭铁,他都说钱已经给办事的人了,让继续等消息。”李先生说。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李先生再次拨通了郭铁的电话。“办事的人发生意外死亡了,那7.5万元我会想办法帮你们要回来。”郭铁回复。

这样的说法令李先生十分怀疑,而接下来的日子里,郭铁的手机不是打不通就是拒接,中间人朱女士也联系不上对方。李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能人”是学校库管员

经查,郭铁是郭某华的化名,今年51岁,离异,与女友住在湖西路附近的某小区,也就是朱女士所居住的小区。郭某华失联以后,便没有再回过女友的家,双方也失去了联系。

李先生找到郭某华所工作的学校打听其底细,真实情况令他大惊失色。“学校的人说,郭某华的确是他们学校的老员工,不过其职务不是校长,而是一名普通的库管员,而且前不久请了长假便没再来上班。”李先生说,事情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时间,他对要回7.5万元已不抱希望了。

如今,又快到中小学的报名季,李先生希望借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家长切勿上当,也希望能找到关于郭某华的相关线索。如果您也有过类似遭遇,一定要立即报警。

(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