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劫要求超市老板用微信转账 2小时归案

作者:王天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4:03:57
分享

原标题:抢劫用微信转账 2小时归案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赵亭超)持刀抢劫超市竟要求老板“微信支付”,警方顺藤摸瓜,两小时内破案。昨天,记者从顺义警方获悉,22岁的高某已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

今年2月10日凌晨3点多,顺义区天竺派出所接110报警称,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天竺地区某村一超市。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很快找到了惊魂未定的老板娘李女士。“刚才真吓人,刀都架脖子上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我朋友戴个口罩和我闹着玩呢,我拿手还攥了刀一下,一摸是真的,当时我腿都软了。他说要五千块钱,当时我也害怕,就把收款机打开了,一看就三百多块钱,给了他,小伙说不行,最后我用微信的面对面红包给他转了一千块钱他才罢休!”惊魂未定的李女士给民警讲述经过。

了解情况后,民警让李女士打开微信,看看能不能从微信转账中找出点线索,民警发现刚刚转账的头像正是一名男子的上半身近照。说来也是巧,李女士的同事闻讯赶到后,看到这微信头像时一眼就将此人认了出来,这个打劫的男子竟然就住在李女士家旁边的公寓。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这栋公寓,此时已是凌晨4点多,由于微信头像和监控截图都比较模糊,公寓管理人员又难以辨认到底是哪个房间的租户,民警立即调取公寓内监控录像,查找近两个小时返回公寓人员。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工作,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高某(男,22岁,河南人),并一举将其抓获,在其屋内找到了与案发超市一样的棉服、裤子、口罩等物品,不到两小时告破此案。

经讯问,高某始终坚称自己一直在房间睡觉,并未外出,更谈不上持刀抢劫。当民警将一条条证据摆在高某面前时,高某才如实供述了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据高某讲,之前在外面欠别人1100块钱,最近债主催得紧,迫于无奈就持刀抢了超市,但万万没想到,钱刚转给债主,民警就找上了门。

目前,高某因涉嫌抢劫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