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三顾茅庐”盗走名酒 主人一周后才发现

作者: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2-16 13:23:09
分享

原标题:小偷“三顾茅庐”盗走名酒

失窃地点位于地下室,主人一周后才发现

罗双江 朱力 朱天璇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朱力 朱天璇 记者罗双江)最近,南京孝陵卫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业主报警,称自己存放在地下室的20多瓶名酒被盗,价值1万多元。玄武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小偷居然是在一个星期内分三次才将酒全部偷走。经过排查守候,目前该小偷已被警方抓获。

2月4日,一市民向孝陵卫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存放在地下室的20多瓶名酒被盗。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小偷是撬门入室的。而根据失主描述,这些名酒都是包装完好的,20多瓶酒体积比较大,小偷又是如何运走的呢?通过调看监控进行追踪,警方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今年25岁的汪某,他曾有过盗窃前科。经过连续多天的蹲点守候,2月8日晚上,警方在汪某经常出没的地点将其抓获。面对民警,汪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名酒的经过。原来,他曾三次进入案发现场,这才将20多瓶名酒全部偷走。

汪某交代,自己有一次到案发小区转悠,发现该小区有地下室,而且住户不经常下来,便想“捞一笔”。今年1月中旬,他溜到案发小区,查看各个地下室的门锁,找防盗级别较差的门锁下手,很快就撬开了报警业主的地下室大门。发现里面存放着茅台、五粮液等大量名酒后,汪某便将酒搬上自己的电动车运走。一次没运完,汪某在随后的一个星期内又来了两次。“我第一次来了就没锁门,只是把门掩上了,没想到主人没有来过,后面两次我直接推门就进去了。”汪某交代。

经审查,汪某称盗窃的名酒除了自己喝外,大部分都被他变卖。目前,汪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入室盗窃大多采取技术开锁手段,开锁作案时间短,动静小,不易被发现。因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应尽快更换防盗级别更高的安全门锁,并且谨记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将门锁反锁。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如果实在需要存放时,最好安装报警器或视频监控,以防万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