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发布80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3:13:45
分享

长白山发布80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

2月16日,长白山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会议面向全球发布了长白山林海温泉、宝马古城、蓝调庄园、温泉小镇等涉及旅游、文化、生态、健康、交通等5大类800亿元的31个项目,具体招募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和投资商到长白山投资兴业,助力长白山经济社会发展。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在发布会上表示,长白山管委会历时10多年的艰苦创业,深度谋划“大长白山”区域战略布局,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特色城镇建设,深化拓展国际国内多个领域和层面的交流合作,探索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全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的长白山已经站在“直挂云帆”“蓄势待发”的新起点。

王子联说,长白山未来五年要强力推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构建立体通达体系,提升文化品牌内涵,加快特色城镇化进程”五项重点工作。同时,随着长白山“大旅游”“大健康”“大交通”时代的到来,长白山旅游势必呈现“井喷式”增长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开启共建共享、开发开放的新纪元,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发布会上,长白山商务局、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旅游局分别发布了2017年具体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政府投资类项目和融资项目,公布了长白山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方案,发布了长白山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和长白山宣传片招标项目,发布了长白山《“让游客放心”长白山全域旅游诚信宣言》并启动了长白山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发布会发布的项目是长白山管委会认真研究国家和吉林省有关产业政策、产业目录、投资方向和市场需求,依托冰雪、温泉、生态等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包装的具有丰富业态、发展强劲的大项目。其中2017年招商实施项目共有长白山林海温泉、池南温泉小镇、长松雪村、池西区商业区、池北冰雪小镇、寒葱沟冰雪乐园、蓝调庄园、宝马古城旅游区、长白山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池西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十八坊产业园、池西生态工坊、人参产业园、月亮湾健康养生度假区、健康颐养园、池西物流仓储基地、池西智能停车场以及天北线、二露线、长白山旅游轨道交通示范线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等22个项目。2018年至2020年启动的池西南山文化旅游区、前川雪谷国际度假区、冰雪奇缘主题乐园、白桦林间购物中心、国际酒吧艺术街区、关东文化产业园、长白山高铁新区和通用航空机场等8个项目。同时,长白山还设立了100亿元的长白山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母基金下设特色城镇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基金、旅游并购基金、轨道交通产业基金、生态产业开发基金、温泉产业基金、健康养老产业基金等多支子基金,总规模可达千亿元,以撬动金融等社会资本、助推新型城镇建设、促进长白山旅游产业升级。(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